ISACA全球副总裁任家明学术报告会

来源:南京审计学院点击数:4691更新时间:2013-09-24

主  题:Gaining competitive edge by leveraging on Technology
内容简介:IT审计、CISA发展回顾和展望,当今社会的需求与执业证书的关系。
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 Auditor,简称CISA),也称IT审计师,是指一批专家级的人士,既通晓信息系统的软件、硬件、开发、运营、维护、管理和安全,又熟悉经济管理的核心要义,能够利用规范和先进的审计技术,对信息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有效性进行审计、检查、评价和改造。
   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 Auditor)资格由ISACA授予,是信息系统审计领域的唯一的职业资格,受到全世界的广泛认可
   信息系统审计与控制协会ISACA(Information System Audit and Control Association)是唯一有权授予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资格的跨国界、跨行业的专业机构。该协会成立于1969年,总部在美国的芝加哥。目前在世界上100多个国家设有160多个分会,现有会员两万多人。
    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在信息化社会中,为各单位筑起一道信息安全的壁垒。他们主要关注信息安全、信息系统的稳定性以及鉴别信息系统的有效性。
    未来审计行业和审计技术的发展动力将主要来自于信息系统审计的发展,这一观点已经逐渐成为国外会计、审计界的一个共识。会计公司以及整个社会对信息系统审计师需求量将成倍地增长,信息系统审计师的地位也在不断提高。在国外一些大型会计公司中已经出现了没有CPA资格的合伙人,他们持有的专业资格就是CISA。
    国际审计师在中国一直处于严重缺乏的状态。几乎所有的大型跨国公司,都非常重视对信息系统安全和稳定性的控制,需要聘请IT审计师进行内部审计。在未来的几年,拥有CISA证书,将成为“鱼跃龙门”的重要资格。
报告人:任家明(Frank K.M. Yam)
                                ISACA(国际信息系统审计与控制协会)全球副总裁
                                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
                                香港计算机学会资深会员,国际计算机专家公会会员
                                英国财务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
时  间:2013年9月24日(周二)15:00
地  点:敏达学术报告厅
举办单位:信息科学学院、科研处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