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何宁教授学术报告会

来源:南京审计学院点击数:4992更新时间:2013-10-24

主  题:当代英国诗歌的民族性

内容简介:当代英国诗歌对当代英国民族性的建构有重要影响。现代苏格兰诗歌与英伦三岛其他诗歌的不同在于用凯尔特语或某种苏格兰方言创作。通过这些语言创作的诗歌蕴含了作者难以言表的目的,即用诗歌塑造一种苏格兰的形象呈现给世界。当代苏格兰诗歌从社会文化层面对苏格兰争取权利下放发挥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代威尔士诗人的诗歌创作使得非威尔士因素和去本土化成为当代威尔士诗歌发展的重要方向。这些诗作有的呈现威尔士民族性中融合的盎格鲁民族因素,有的呈现威尔士文化和欧洲文化的互动。讲座将简要界定“民族性”的含义,结合当代英国尤其是苏格兰及威尔士的代表诗人和诗作,展开欣赏和讨论,分析当代英国诗歌的民族性。

报告人:何宁    教授    博导

时  间: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15:15分 
地  点:文心楼307

举办单位:科研处、外国语学院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