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目标约束对地方经济的影响研究-余泳泽 (南京财经大学)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点击数:1818更新时间:2018-09-27

主  题: 经济增长目标约束对地方经济的影响研究 

内容简介: 以中国为代表的转型经济体对经济增长目标的管理方式主要以“干预”为主,导致地方政府对经济增长目标的“干预”会显著影响地方政府经济行为。相关研究通过理论模型分析了地方经济增长目标约束对地方政府经济效率、产业结构以及环境污染影响的理论机制,在此基础上,以中国2002-2014年230个地级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经济增长目标数据为样本,检验了地方经济增长目标制定对地方经济的影响。研究发现,当经济增长目标约束性越强,层层加码越严重时,地方经济会出现经济效率损失、产业结构升级滞后以及环境污染等问题。研究可以为理解中国经济运行的一系列独特现象,如GDP水分、重复建设等问题提供重要线索。

 

报告人: 余泳泽      教授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

               《产业经济评论》副主编

时  间: 2018-09-26    15:00 

地  点: 敏达楼311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