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金融学院举办金融前沿研究2019暑期培训班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66更新时间:2019-07-12

金融学院 报道

    710日,金融学院在敏达楼516举办金融前沿研究2019暑期培训班,邀请到了东南大学金融系主任刘晓星教授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南昌大学彭迪云教授为金融学院教师进行金融前沿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安平教授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兼金融学院院长张维、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副院长刘骅、副院长谷政、副院长石岿然等六十余位新老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上午的会议由张维主持。俞安平首先对新加入金融学院的十六位新教师表示了欢迎,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所获得的成绩。俞安平指出,新加入的教师为金融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学院要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要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中心地位,把学科建设摆在龙头位置,将师资队伍作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将学院的文化建设作为基础,把对外合作办学作为重要任务,继续推进金融事业的发展。

刘晓星做了《大数据驱动的金融风险管理》的专题培训,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技术和发展,从多领域创新、多角色响应、多方面挑战等四个方面指出了大数据对金融业的影响,详细讲解了大数据风险的价值分析、大数据风控的基本流程及大数据风险在银行业的应用现状,并指出了大数据风控的未来发展趋势。

彭迪云做了《把握战略机遇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培训,深刻阐明了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此外,彭迪云分析了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变化,指出教师应立德树人,潜心治学,教会学生品德、文化、思辨和价值,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下午的会议由石岿然主持。张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介绍了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目标与愿景。张维分析了金融学的发展基础、主要优势和特色,并提出了下一步举措,指出应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引进培养教学名师、开发课程教材资源、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加强学生的创新训练、加强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陆凯旋、刘骅、谷政、石岿然分别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党建与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

最后,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就新教师如何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行了专题培训。张维在最后的总结中进一步强调了信息技术发展对高等教育的影响,指出教师要适应未来的发展,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实现科研育人的目标。下一步要积极贯彻落实晏维龙书记的指示,努力使金融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为金融学院举办的“金融前沿方法培训班”系列培训之一,旨在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掌握前沿方法,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科研水平。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