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金融学院举办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金融创新夏令营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81更新时间:2019-07-12

金融学院 报道

    79日至711日,金融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金融创新夏令营”活动。本次金融创新夏令营旨在增进全国高校金融类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为青年大学生在金融创新最新发展前沿的交流与研讨提供平台。

    为了确保本次金融创新夏令营的顺利举办,金融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夏令营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与实施夏令营的各项工作。经过报名筛选,最终有来自全国各家高校的17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本次金融创新夏令营包括名师见面会、各类研讨会以及参观校外实践基地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79日的名师见面会活动中,校党委常委、金融学院院长张维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学术研究经历,向营员们提出了大学求学深造的期望;石岿然教授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专业方向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金融学科建设情况;江世银教授就如何从事规范的科研研究与营员进行了交流,副院长刘骅主持了名师见面会。

    10日上午的研讨会活动中,金融学院投资系主任严伟祥老师和金融工程系主任牛华伟老师分别就投资模型与衍生金融工具主题以及金融创新现实课题与全体营员进行了研讨,各位营员踊跃发言,研讨场面气氛活跃。在研讨活动结束后,刘骅副院长从“天时”“地利”与“人和”三方面介绍了南审金融学院人才培养的比较优势。

    10日下午的参观校外实践基地活动中,全体营员参观了瑞华投资控股集团,与瑞华证券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在座谈活动中,瑞华证券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向营员分别介绍了战略投资业务、投行业务与股票实际操盘业务,并解答了关于创业和股票投资方面的问题。

     金融创新夏令营各项活动于711日结束,经考察,金融学院共评选出13名同学为优秀营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本次夏令营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营员反映良好,为金融学院人才培养探索了新的模式,也为全国优秀大学生提升自身实践创新能力提供了新的选择。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