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南审女生ACCA考了全球第一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66更新时间:2019-08-03

本报讯(通讯员 南审萱 记者 谈洁) 

    近日,从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上海代表处传来喜讯,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2016级ACCA方向班金文玥同学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球统考中,获得《高级财务管理》课程全球单科成绩第一名。 

    ACCA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一共有15门课程,通过13门即可获得ACCA资格,该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金文玥说,ACCA的课程系统性很强,所以即使书本很厚重,但是读下来并不会觉得思绪混乱,不同章节之间或者不同科目之间的逻辑联系性很强,所以能够锻炼逻辑思考能力,也让自己不停地回顾之前所学的知识,从而温故知新。 

    她说,自己考试最紧张的是下一个考季前一个月的那个节点,以及考试刚开始的10分钟,“当真正开始复习备考或者开始答题的时候,这种紧张感会戛然而止。而且我觉得考场上一定不能放弃自己,尽可能地结合题意多写一些自己能想到的点,我每一次考试几乎都剩了一点题目没有来得及写完,但好像这对我们能否通过考试没有决定性的影响。”她说,ACCA可以是专业学习中的一部分,但它绝对不是生活中的全部,她之前一直把它当成必须要打败的敌人,但后来学会试着和它握手言和。 

    据悉,此次金文玥斩获全球第一的《高级财务管理》任课教师是张莉,她讲授的这门课程在2014年也曾有同学取得了全球第一的佳绩。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