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张维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17更新时间:2019-08-07

金融学院 报道

65日下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管理科学学报》和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期刊执行主编、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管理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博士生导师张维教授在敏达516开展题为“金融科技: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及其衍生的基础科学问题”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常委、金融学院院长张维教授主持了此次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天津大学张维指出,随着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发展、更新和应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已形成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兴金融业态体系。

接着,张维从技术推动的金融创新的逻辑、实例、研究问题等方面对国内外的技术推动的金融创新进行了深入剖析。

之后,张维进一步提出了金融创新研究背后的关键科学问题,例如P2P市场、股票市场、支付市场等在互联网信息新情景下的研究问题,并阐明了金融服务的本质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张维的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报告结束后,金融学院师生就数字货币等问题与张维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此次讲座是2019年金融学院系列专题培训班的第四场报告。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