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澄园书院教工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3更新时间:2019-08-31

 澄园书院 陈琳 报道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826-27日,澄园书院教工党支部赴上海和浙江嘉兴南湖的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上海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教工党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伟大开端一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专题展区,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在南湖边上,教工党员们瞻仰了红船,驻足在古旧的红船前,大家近距离体会到了当年的时局动荡和建党艰辛。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在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前,再一次重温了那段救亡图存、战火纷飞的岁月,对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容的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党的诞生地,使书院教工党员感悟建党初心、学习奋斗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