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校长检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67更新时间:2019-09-02

教务委员会 报道

92日是本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八点半,刘旺洪校长、董必荣副校长等校领导带领教务、学务、学院和书院等相关同志检查全校教学秩序。

刘旺洪一行主要检查了第一节课的教师到岗情况、教学准备情况、教材选用情况以及学生上课出勤率和课堂秩序。在竞秀北楼和竞秀南楼,刘旺洪重点检查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的课堂教学情况,尤其关注了授课教师在第一节课是否介绍了课程背景、教学目标、授课进度、考核要求以及课外阅读文献,特别强调马工程教材无条件全面使用,持续强化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建设力度,大幅增加学生课外阅读量,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强力打造五大金课,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刘旺洪指出,学校必须始终把教风学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健全课堂教学管理体系,加强师生对教学规范和制度的学习,提高师生认真履行教学职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教师必须严肃课堂纪律,规范学生学习行为,对课堂教学组织管理不力、对学生不当学习行为不闻不问、监管不力的教师要建立相应的约束机制。

从检查情况看,任课教师都能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课程导入规范、学生精神饱满,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学场地环境整洁,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