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聚焦上海发展,回顾沪上风云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3更新时间:2019-07-10

沁园书院 朱靖 朱维宁 张婷婷 报道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向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峥嵘岁月致敬,同时深入了解在党的带领下我国金融业的发展历程。沁园书院上海调研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同时也是我国的金融中心——上海。

7月6日,调研小分队的第一站选择了上海博物馆,主要参观上海的历史展。紧接着,调研小分队在上海银行博物馆了解了上海金融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及其显著特征。

第三站,调研小分队在中共一大会址感受党诞生时期的激情岁月。在纪念馆门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们正捧着党旗合影留念。党从无至有,经历艰难曲折无数。

调研小分队的第四站来到了中共二大会址。在这里,一位老党员向实践团队成员讲述了自己在1968年参观一大、二大会址时的见闻,“如今再次站在这里,不禁感慨时代的巨变,这都是党带领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的成果”。

最后,调研小分队参观优秀校友企业——“斑马旅游”。斑马旅游是由曹旭学长和周琦学姐带领优秀团队创立的专注于品质旅游的企业,力做旅游业中的“海底捞”。

这次的实践调查,调研小分队深入探究了党诞生初期的峥嵘岁月以及金融业的发展历程,并且了解了现如今各种新的发展力量在上海汇聚,让调研小分队领悟到要紧跟党的号召,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