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南审学子走进国家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参观学习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940更新时间:2019-08-08

澄园书院 朱栩霄 报道

7月22日下午,我校政府审计协同机制调研团队在孟州市审计局孙志刚局长的带领下,前往国家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参观学习。国家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对此次参观学习高度重视,副特派员李伟、企业审计处处长梁夏、农业处处长兰洪涛、法规处调研员张纯、秘书任咪娜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梁夏作为代表,对孟州市审计局及调研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京审计大学是全国审计专业的高等学府,近些年来进步显著,在科研工作、理论研究上都有极大的优势,同时,南京审计大学教学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学风蓬勃向上,为国家审计系统输送了大量新鲜血液,为国家审计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梁夏还就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调研团队提出一些人生建议,鼓励同学们多看书、多思考、多反思、多总结,同时要培养谈话意识、培养人格魅力。

随后,兰洪涛、张纯、任咪娜也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和人生阶段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进入交流环节,调研团队就扶贫审计的后续影响、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成果及困难、数据共享、政府审计机关与纪检机关开展协同工作的机制探索、金融审计等方面的问题向各位前辈请教,李伟与三位处长耐心回答,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队员们延伸讲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调研团队对国家审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审计干部敬业负责、“秋毫不犯廉洁自律”的精神面貌和“投身审计作无悔圆梦人”的审计情怀,并表示在将来愿意本着“诚信、求是、笃学、志公”的校训精神、带着审计前辈们的热切期望投身审计事业。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