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迎接工作的通知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点击数:6451更新时间:2019-08-23

                   

各书院、学院、各部门:

为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为新生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营造良好入学氛围,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9月1日7:30-18:00

二、报到方式:书院、学院双报到

1.书院报到:9月1日,新生至竞慧楼一楼报到(现场分布图见附件1)

    2.学院报到:9月3日9月7日,新生至所在专业学院教务办报到。学院按照专业班级建立微信群、QQ群,并安排专业班主任进行指导和管理。

三、总体原则

(一)线上线下联动

通过引入信息技术,将迎新工作前置。学校在校园网开设迎新网主页(yx.nau.edu.cn),与学校现场迎新工作实现联动。新生在报到前可以通过登录迎新系统进行班级查询、了解辅导员信息及缴费扣款状态等,同时,还可以了解交通路线、医疗卫生、帮困助学等信息,方便新生提前了解学校报到相关信息。

(二)书院学院协同

为更好地让新生了解学校文化、办学理念和专业特点,新生接待由书院、学院共同负责,以书院为主。书院负责本书院新生接待工作,学院做好学科、专业和师资等方面的咨询和宣传工作。后续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由书院、学院共同负责,书院重点做好新生认知南审、适应南审、行为规范等教育,学院重点做好专业介绍、学业规划与人才培养方案等教育。

(三)学校家长互动

在学校书院制学生管理改革背景下,为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促进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建立学生全面发展的支持系统,通过现场调研、家长会和其他形式的沟通,加强学校师生与学生家长的互动。

四、工作安排

迎新接待工作由校党委常委张维总负责,学务委员会、保卫部、教务委员会负责协调,各有关部门明确分工。学务委员会孙国锋主任总体协调,各书院现场协调工作由学务委员会副主任况广收负责,保卫部负责新生接待安全和校内车辆疏导等工作,教务委员会负责统一协调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中的专业教育,总务委员会统一协调餐饮和校内环境整治等工作,资产经营公司负责协调交通等工作。  

(一) 校内接待工作

1.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设置综合接待区和书院、学院接待区,综合接待区为各职能部门和特色专业选拔咨询接待服务区域,书院按新生所在书院分为四个区域,另有研究生报到处,负责办理新生报到有关手续,学院接待区由学院安排相关专业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在现场接受咨询。

2.报到流程

(1)新生凭入学通知书到所在书院班级办理入住及报到手续;

(2)未缴费或缴费未成功的学生先办理缴费手续;经济困难学生可到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

(3)提前到校的新生先到所在宿舍入住,再于规定时间在报到现场办理报到手续。

3.各部门任务分工

详见附件2:迎新任务分解表

4.新生家长会安排

新生家长会是学校、家长互动的重要环节,是新生了解学校的重要一课,学务统筹报告厅和相关教室作为各学院、书院家长会的地点(具体安排见附件3),时间:14点至17点。请各学院、书院协调好家长会具体时间及参加人员。

5.新生辅导员及助理辅导员培训

各书院做好新生辅导员和学生助理辅导员的培训工作。

6.迎新工作人员培训

为使迎新系统在迎新期间平稳、有序、高效应用,学务委员会将组织财务、各公寓站点、辅导员、书院学工办等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7.现场宣传组织

党委宣传部负责现场迎新氛围营造摄影工作;各学院、研究生院负责制作学院简介、专业介绍、师资介绍等,规格为2米高3米宽的喷绘写真一张各书院负责书院简介、特色活动、导师简介等,规格为2米高3米宽的喷绘写真一张。具体摆放地点见附件1

8.各书院做好绿色通道工作。各书院在迎新网上认真审核绿色通道申请学生的信息,对符合条件的新生提前联系确认,并配备绿色通道学生爱心礼包。

(二)校外接待工作

1.时间:9月1日7:00---22:00

2.接站地点:

(1)南京火车站:面向乘坐火车到南京站及乘长途客车到小红山客运站的新生。

(2)地铁10号线雨山路站:其他自行乘地铁到校的新生。

另外,在南京南站安排志愿者引导新生(乘飞机及火车、长途客车到南京南站)乘坐地铁至雨山路站。

3.接站要求:准备接站用具(校旗、校牌、桌椅、遮阳伞等),提前熟悉接站路线,确定接待点;按时到达车站,有序引导上车。

4.分工:南京火车站接站、南京南站志愿者引导工作由润园书院负责;地铁10号线雨山路站接站工作由沁园书院负责。9月1日上午6:00润园书院外接人员在润园餐厅前乘车前往火车站和南京南站;上午7:30沁园书院外接人员在沁园餐厅前乘车前往地铁雨山路站。

5.迎新工作人员车辆安排:

时间

车辆数

区间

9月1日早6:00

2

浦口校区——南京火车站 1辆

浦口校区——南京南站 1辆

9月1日早6:30

1

莫愁校区——浦口校区

9月1日早7:30

1

浦口校区——雨山路地铁站

9月1日晚21:00

1

浦口校区——莫愁校区

(三)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报到是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起点,各书院、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协同。书院与学院要按照进度做好第一周的入学教育工作:开好新生家长会,上好第一堂入学教育课,上好第一堂专业宣讲课。

新生92—9月15日军训92——9月6日入学体检(见通知);按照校历要求,入学教育在开学第三周穿插进行,由书院负责校史校情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校纪校规教育;学院负责专业教育(专业介绍、前景、学院师资等)。916正式上课。

请书院、学院提前安排好新生入学教育计划,书院在825日前将计划发至学务委员会学生事务管理中心,联系人:吴隽,邮箱:320170@nau.edu.cn

五、工作要求

1. 各部门要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按照积极、主动、热情、周到的要求,认真落实迎新的各项任务,做到有条不紊;要加强交通安全的防范,通过对新生进行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教育和提醒,确保学生及家长的人身安全,通过迎新工作向家长和新生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2. 请教职工在新生报到期间,尽量坐校车到浦口校区,避免造成校区交通拥堵。

附:迎新工作现场联络人:学务委员会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吴隽联系方式:58318185  13809001432

特此通知

 

附件1:迎新现场分布图

附件2:迎新任务分解表

附件3:学院、书院新生家长会安排表

附件4:学院、班级、书院、辅导员对应表

                       

                                   学务委员会

                         2019年8月23日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