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我校召开专业与课程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98更新时间:2019-09-04

教务委员会 高娜 报道

8月27日上午,我校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专业与课程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校长刘旺洪、副校长董必荣出席会议,信息工程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与骨干教师以及党校办、教务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主持。

刘旺洪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专业与课程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顺应现代信息科技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挑战,及时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思路,推动学校专业与信息技术的嫁接和融合,使学生具备适应信息技术背景下专业、职业发展所必需的知识与技能要求。

刘旺洪强调,推进专业与课程信息化建设需遵循三个原则:一是每位学生对现代信息技术的普及、发展方向有基本了解;二是要区分三个层面所需要的信息技术知识和技能,即学生应该普遍掌握的现代信息技术基本知识与技能、专业培养所需的现代信息技术知识与技能、优秀学生素质提升所需知识与技能,三者既要区分又要结合;三是要将专业信息化建设与课程信息化建设相结合,避免单纯通过课程组合进行专业建设,既要开设信息技术类、信息技术与专业融合类新课,又要进行课程的信息化改造。

刘旺洪还对全校数学课开设与调整、传统计算机课程改造、审计学、会计学、金融学专业信息化建设等问题都一一做了解读。他指出为适应现代信息技术+专业、课程改造后的教学,学校治理理念要相应改变,管理者的管理方式也要变革,任课教师的知识结构也要提升。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介绍了有关高校专业信息化建设状况,教务委员会汇报了我校现代信息技术+专业改造情况,与会专家、领导对学校开设人工智能概论、大数据概论等课程的可行性进行了研讨。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