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51所高校学子相聚南审模拟法庭 "唇枪舌剑"分享心得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71更新时间:2018-10-30

2018年10月30日  中新网江苏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龙图杯”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29日下午在南京审计大学模拟法庭落下帷幕,来自51所高校的大学生选手相聚南审,经过循环赛、预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共106场法庭辩论,最终长沙学院在决赛中夺得本届辩论赛的冠军。
 
  本次“法庭辩论赛”邀请了国内众多高校知名法学教师与律师出任评委,选手们通过自己的法庭辩论引领辩论之美,表达理性之思。全场最佳辩手史晨阳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发言,他感谢南京审计大学为各高校法律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在比赛中他收获满满的自信,得到了和各位优秀评委老师近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
 
  “在这届比赛中,我发现思辨能力及表达能力都比较出色的学生,他们拥有极强的案件解剖、分析的能力。”决赛场评委,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孙辙现场表示,高校开设的法学学科教育比较有特点,也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的法律人,相信参赛的选手们都将是法律界未来的希望。

  “本次比赛的参赛学校达到51所,对赛事组委会以及主办方、协办方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张钦文称,南审会一直把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举办下去,也欢迎有更多高校参与其中。张钦文表示,在这次比赛中,所有参赛队伍都很好地展现了自己风采,展现了作为法律人的才华和自信,各高校学生回到学校后一定会对书本知识有新的领悟。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