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英国考文垂大学王俊博士受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18更新时间:2019-09-06

经济学院 报道

9月4日下午,英国考文垂大学王俊博士来我校为师生带来题为“多个大股东股权结构的成本:基于公司投资的研究”学术讲座,经济学院广大师生参会聆听。

首先,王俊对现有文献的研究做了简短介绍,并就分散股权结构和集中股权结构所带来的委托代理问题进行形象地介绍。指出,在多个大股东股权结构中,存在第一大股东对其他股东的利益侵占。在这一侵占过程中,则会产生其他大股东的监督效应和合谋效应。在已有文献中,大多研究相对股权对公司价值的影响,王俊的研究则是其他大股东相对股权对公司投资的影响,并得出相同的结论:随着相对股权的增加,公司价值和企业投资均先增加后减少,呈现倒U形。

王俊的实证为其倒U模型提供了现实依据。其实证模型选择了多个大股东股权结构公司较多的中国数据,对于我国的企业分析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并且利用工具变量、固定和随机效应、系统GMM等方法解决模型内生性问题,具有严谨性。

最后,王俊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论文中如何进行数据处理和计量问题,使得学生们受益匪浅。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