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报网】南审志愿者走进浦口养老院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77更新时间:2019-11-04

来源:南报网(2019年11月4日)

自愿者陪老人聊天

大学生志愿者陪老人聊天。图片由受访方浦口尽孝道护理院提供

南报网讯(记者 鲁舒婷)近日,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浦口区“尽孝道”护理院慰问养老院老人。大学生志愿者们不仅陪着现场老人唠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还为老人们带来了歌舞相声等节目,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更加关注老年人这个群体。”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何晓彤告诉记者,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都是学校和书院的优秀志愿者,他们年龄和这些老人们的子女年龄相当,有她们的陪伴可以满足这些老年人除了护理人员之外的陪伴需求,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也更能和老人们拉近距离、产生互动,更能让老人们感到愉悦。

此外,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些志愿者亲自去照顾、陪伴老人,让年轻群体更多的关注老年人这个群体,更加理解和关系老倪人,尤其是那些没人照顾的孤寡老人,他们更需要人来陪伴。

在进行慰问演出前,还举行了浦口区“尽孝道”护理院志愿实践基地开启仪式。护理院院长杨洋介绍,该护理院去年开始试运营,设备齐全,床位和浦口其他类似的机构相比也是最多的。此外,该院的最大特点是既有养老护理服务,也有医疗康复,是一家典型的医养结合性的养老机构。

链接:

http://app.njdaily.cn/?action=show&app=article&contentid=1807963&controller=articl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