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在团建中探索南京人文魅力 三千名大学生开展“轻年计划”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80更新时间:2019-11-03

来源:新华网(2019年11月3日)

近日,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素质拓展中心联合南京大学金陵校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各大高校,开展以“青春筑梦崭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六届“轻年计划”活动,吸引了3000余名大学生的参与。

“轻年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各团队通过抽取通关卡获取路线方案后集体出行,一同打卡“夫子庙”“大行宫”“绿博园”“新街口”等南京景点。“三角拔河”“接力游戏”“趣味羽毛球”“找字符”……通过在各个站点参与种类丰富的团队游戏,各个团队在积累游戏积分、获取线索、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仅领略到了南京城的人文情怀,也通过调动各成员积极度、参与度,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增进团队感情,个人与团队的综合素质都获得了极大的拓展与提升。

“轻年计划是一个有爱的团建活动,除了在地铁沿线领略繁华之外,在南京城合作前行,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对我来说收获满满。它让我有了熟识南京的机会,也激起了我对南京城探索的欲望。”受访者刘同学说。

作为由润园书院素质拓展中心主办,南京多个高校联合开展的一次大规模的主题青年活动,“轻年计划”不仅对外彰显了南京审计大学学生的风采,还促进了不同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此次活动传达了参与高校对祖国华诞的歌颂与赞美,亦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自信开朗的朝气魅力。(魏薇 王邱婧涵)

链接: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11/03/c_1125186599.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