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南京审计大学师生党员践行“四重四亮” 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72更新时间:2019-10-21

来源:人民日报-人民数字(2019年10月21日)

根据中央、省委相关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进度安排,为教育引导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南京审计大学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陆续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把开展“四重四亮”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引导党员铭记身份。

深悟初心,坚定信念。南京审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守初心,找准思政课教师价值定位”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观看《我和我的祖国》,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列出了思政课教学的即知即改的清单事项,并将围绕形势政策课的教学改革启动与政府审计学院的合作共建工作,开展“审计中国”课程的论证和建设,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形成引领审计学子的骨干力量。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工作后入党的老党员,回顾了在南审事业发展的背景下,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致力于学校发展的心路历程;而支部在大学时期入党的年轻党员,则是分享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思想更加成熟的收获。

铭记身份,勇担使命。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制定了“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亮作为”公开承诺书,支部全体党员签署承诺书,依次宣读自己的承诺,公开承诺同时写入该支部工作制度,以制度形式监督党员的日常行动。泽园书院在各苑区、各楼栋,设立“党员形象墙”,党员宿舍张贴标识,要求学生党员对照《6+1素质培养计划》,提炼简洁明了、切合实际的工作标准;泽园第二学生支部开展党员宿舍微党课,每位学生党员在自己所在的大寝主讲一次微党课。实验中心党支部和信息化办公党支部结合在建邺区行政审批局的调研,启发大家思考服务窗口部门如何在时间、空间上提高师生满意度,不断加强学习,开拓创新,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

忠诚履职,砥砺前行。泽园书院第七学生党支部汪辰表示,叙利亚战争令他心痛,他庆幸有强大的祖国,同时也更加想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润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题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初心,表明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不管环境如何变化,都将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严谨、高效、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为把南京审计大学建设成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表示,国际口工作人员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中国人、南审人、教育工作者的身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审计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师生们进一步领会了初心、使命的精神内涵,更加坚定了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的决心。

链接:http://js.rmsznet.com/video/d135219.html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