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联合保卫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39更新时间:2019-11-26

图书馆 报道

为了落实学校保卫部《关于开展2019年“11.9”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精神,1121日上午,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联合保卫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以上部门的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图书馆副馆长蒋丽萍主持。图书馆安保部宁老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校园防火与逃生》为题为大家详细讲解从现实案例入手,结合得一楼实际情况介绍了得一楼的消防设施、如何做好防火工作、冬季用电小常识等内容。他强调,消防安全关系到人身财产安全以及信息资源的保障。如何完善图书馆的防火安全建设尤为重要。关于消防安全,要做到、四四个能力、五个第一

博物馆馆长谢冬慧、图书馆馆长王丽琳分别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作为国有资产的重要保存地,得一楼作为人员密集、流动频繁、线路复杂的场所,大家更要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员和资产安全。

随后,大家到沁园小南门旁边空地进行灭火实际操作保卫部吴宝华老师现场指导,大家踊跃上前尝试操作,积极参与学习。

此次活动让大家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熟练掌握日常的消防逃生技能,大家表示要为共建和谐安全校园而努力。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