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讯】我校辩论队参加2019年长三角大学生辩论邀请赛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33更新时间:2019-11-27

团委 报道

11月16日,第二届“梦想杯”上海市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2019年长三角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团市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学联共同主办。大赛自5月11日开赛以来,历时6个多月,上海59所高校、近700余名辩手参与其中,成为近年来上海高校最大规模的顶级辩论赛。其中南京审计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校辩论队作为代表参加了2019年长三角大学生辩论邀请赛。这既是长三角“三省一市”通过辩论赛形式凝结青年智慧的首创之举,也是联动优秀学子、繁荣校园文化的精彩舞台。

我校辩论队有幸被邀请作为江苏代表参加长三角大学生辩论邀请赛。由杨明轩、丁羕、陈婧文、徐苏怡四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参加本次比赛。

在辩题“能解决家庭纠纷的是情还是法?”中,我们作为正方支持“情更能解决家庭纠纷”。家庭的组建是因为感情,用情作为调解家庭纠纷的主要手段,比法更具普适性:“若能在相互理解或旁人帮助下,自我完善修复纠纷,才是有人情味的家。”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当代青年广泛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加强与长三角地区高校青年的交流与合作,以辩论汇聚才智,借交流启发思想。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