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讯】金融学院举办第五届金融知识竞赛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41更新时间:2019-11-28

金融学院 报道

11月20日下午,第五届金融知识竞赛在竞秀南楼计算机公共机房开展,之后在竞秀第二报告厅举行了本次比赛的颁奖仪式。此次活动由我校金融学院主办,四大书院联合协办。

本次活动受到金融学院高度重视,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学院教师刘妍、肖振宇、严伟祥、章建伟等担任颁奖嘉宾。

活动伊始,陆凯旋致辞指出,金融知识竞赛作为学院的一项特色比赛,是考察金融学子专业知识、促进学科信息交流的平台。陆凯旋认为竞赛也是一种特殊的学习途径,它需要学生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在竞争的氛围下展现自身实力,同时实现知识和资源的共享。因此,陆凯旋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此类活动,锻炼专业能力和综合实力。

随后,刘妍老师作为颁奖嘉宾代表发言。面对此次参赛者中的非金融学院学生,刘妍提出了“淡化专业归属”的概念,她鼓励同学们抛弃专业束缚,自主探寻专业以外的知识领域,从而得到全面综合发展。针对专业本身,刘妍则倡导“多维角度学习”。我们不应局限于课本,而要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积极了解行业动态和发展趋势,关注学科研究成果和前沿问题。

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知识竞赛的评分细则,并宣读了比赛结果。五位颁奖嘉宾为获得本次竞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的82名同学颁奖。

本次金融知识竞赛不仅考察了参赛者的金融知识储备力,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发现自我、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