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南京审计大学主题教育呈现“力度”“速度”“温度”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16更新时间:2019-12-03

来源:学习强国平台(2019-11-30)

南京审计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动回应师生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以规章制度加“力度”、以信息技术推“速度”、以保障支持增“温度”,通过解决一件件师生的急难愁事,把“规定动作”做实,把“自选动作”做活,将主题教育学习转化为广大师生可以感受到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以规章制度加“力度”

制度完不完善,直接决定了执行得不得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审计大学各级党组织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稳定发展的成果。

学校出台了《南京审计大学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和规范了领导干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结合纪检委员专项监督工作制度,发布《关于二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的通知》,推动和促进纪检委员履职;就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制度不完善的问题,出台《南京审计大学意识形态考核办法》,构建意识形态的工作制度矩阵……

通过扎紧制度的篱笆,南京审计大学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成果不过期、不变质。

以信息技术推“速度”

紧跟新技术发展步伐,结合深入开展的调研,南京审计大学在主题教育中将信息技术落实到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中。据统计,目前已建好线上流程服务8大类,41个业务流程,涉及行政、人事、教务、学务,基础服务等各个方面,实现在线办理和手机移动办公,真正做到“零见面、简材料、优流程、缩时限”。

针对教师反映较多的“找领导签字难、办事流程繁冗、审批时间长”等问题,信息化办公室支部依托流程引擎,自主开发办事流程,实现线下业务线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少跑腿,优化办事流程,着实提高效能,用网络技术助推服务型机关建设。

支部书记们反映每次去银行柜台交纳党费较不方便,党委组织部联系中国银行,实现网上缴费功能。

财务部支部为解决教职工报销排队和到款延迟的问题,实施报销网上预约,做到退单及时沟通、打款三个工作日到账。截至目前,学校线上服务已覆盖90%以上的日常业务。

以保障服务增“温度”

在主题教育中,作风建设不能“坐等”,要主动“出击”。各部门共解决了支持保障类问题近百条,学生和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得到了落实。

本着问题无小事的原则,当得知润园食堂一楼就餐高峰期座位紧张时,9月27日,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刚一结束,总务委员会党总支、润园书院党委、纪委办支部领导干部齐奔润园食堂就地研究解决就餐座位问题。

当学生反映四大园区快递分布不均,收寄快递不便,资产经营公司迅速调整经营模式,增加智能快递柜,规范校园快递服务,优化服务质量,大大方便了学生收寄快递。

当多个学院反映办公用房资源紧缺,国有资产管理部支部加紧梳理了现有资源,制定《学院办公用房调整方案》,用集中办公的方式,有效缓解了办公用房紧张。

人力资源部支部就教师数量不足的问题,赴北大、清华参加2019年江苏北京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四对接”活动,收到求职简历390份,现场组织专家面试167人次,签订了包括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多项录用意向协议,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增加生力军。

解决问题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随着本次主题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南京审计大学进一步推动了各级党员干部树立问题意识,以“知不足而后进”的精神,及时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切实为师生排忧解难。(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晋鸣)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