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共绘联盟同心圆,探索书院制建设新局面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59更新时间:2019-12-04

泽园书院 报道

为促进成员交流合作、加强书院联盟建设、打造特色书院品牌,11月30日,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华东政法大学文伯书院、温州大学溯初书院、绍兴文理学院各书院、苏州大学敬文书院、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苏州科技大学敬文书院等“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师生代表齐聚我校,开展“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文化交流活动。

我校泽园书院师生对联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一同参观我校审计文化博物馆、货币博物馆,在参观中加强交流、促进了解。

为了展示书院特色文化,强化联盟平台建设,11月30日晚,“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文化交流活动于敏达学报举行。

在舒缓深情的暖场视频《我和我的祖国》中,“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文化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泽园书院院长肖建新致辞。他对各兄弟书院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师生代表介绍了泽园书院,阐释了书院理念和文化。他祝愿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发挥师生互动、资源共享、文化交融的优势,共同推动书院发展。

各书院师生代表从书院历史、核心理念、管理模式、办学制度等方面介绍各书院,加深了大家对书院制理念和文化的理解。通过“抱团取暖”等一系列暖场游戏,促进了各书院师生代表的交流互动,现场欢笑不停,气氛热烈。

随后,各书院纷纷带来各自精心准备的舞蹈、合唱、诗朗诵等特色节目,展示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观众掌声不断,一度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总结发言。她对泽园书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致以感谢。她表示,此次八家书院近一百名师生齐聚南审,是联盟交流活动中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自成立以来互动活跃、交流频繁,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最后,她祝愿联盟成员同心同向、共同前行!

“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为书院制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也提供了新契机。联盟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秉承“互学、互访、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协同育人的积极作用,实现联盟书院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