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润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赴浦口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暨青少年法治宣传基地开展发展对象答辩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17更新时间:2019-12-06

润园书院郭恒裕 黄爱民 李思远 报道

12月4日下午,润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发展对象答辩会。答辩会分两场分别在文济106和浦口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暨青少年法治宣传基地开展。答辩会由张泽宇同志主持,润园书院副院长刘静、润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教师书记李思远老师、辅导员朱明洁老师、何宜丽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在文济106,第五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在党旗下从初心、成绩和表现、承诺三个方面进行自我陈述,并回答评委们的提问。老师与同学们认真倾听了发展对象们的回答,并结合他们平时表现进行评分决定是否符合要求。

答辩虽然结束但大家都没有离开,因为还有一场答辩在浦口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暨青少年法治宣传基地展开,而占梦霞和罗欢两位发展对象也是该基地的志愿讲解员。因此,特意为她们两个人安排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答辩会。

答辩开始,占梦霞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法治宣传中心的建立过程以及馆外具有特色的浮雕名墙。移步馆内,在“法治中国”区域,她又以时间为主线详细介绍我国古代法律史、近代法律史以及新中国的法治发展进程。通过宣传片了解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的法治建设。而在“法润浦口”主题区域,罗欢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浦口区“一五”普法至“七五”普法期间的普法工作历程。“法护人生”主题区域,发展对象们积极体验了一系列高科技互动普法产品。之后,大家一同观看关于法治志愿者的短片,他们真实的故事,真情的流露让全场动容。最后,罗欢提到:“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一个国家的繁荣进步,离不开法治的支撑;一个社会的和谐稳定,离不开法治的保障。

这场别开生面的发展对象答辩会议让润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的发展对象们尤其是占梦霞和罗欢同学印象深刻。

浦口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暨青少年法治宣传基地是本学期润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同浦口区司法局共建的实践基地,五支部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现在已有56名长期志愿者,累计志愿时长已经达到了528个小时。未来,他们将继续为法治宣传贡献力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