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马院微信平台二期马院课堂上线了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37更新时间:2019-12-10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为了适应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需要,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要求,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运用新媒体技术,探索新媒体背景下大学生课堂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路径。“南审马院”微信公众号于2018年10月上线,近期“南审马院”微信平台二期“马院课堂”模块实施上线,该模块的上线可以对马院思政课堂进行全流程信息化管理。

据悉,该模块具有如下具体功能:任课老师通过平台可进行课程电子考勤管理,发布和管理课堂或课后作业,可按课程和班级等多维统计查看所教学生的考勤及作业完成情况。学生可通过微信端查看所有思政课程的课程名称、任课老师、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等相关信息。学生需通过手机端进行课堂扫码签到、签出完成课程考勤。学生需通过手机端在线完成老师布置的课程作业,已巩固课程学习的知识。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可通过平台多维度报表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以不断优化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等。

据统计,已有4000名学生上线了该课堂,作为该院主题教育中加强思政课改革的一项具体内容,马院微信平台二期马院课堂的上线为落实思政课加强课程的思想性和理论性,增强课程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提供了一个有用的载体。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