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创新党建载体,支部联学联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24更新时间:2019-12-11

——党委宣传部支部和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举办联学活动

郭姣姣报道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载体,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密切师生联系,129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支部和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泽园书院108会议室举办师生联学活动。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飞出席本次活动,党委宣传部支部党员和泽园书院第二学生支部的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联学活动由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主持。

孙军首先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并讲话。孙军表示,校党委宣传部支部是首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此次和学生支部联合举办集体学习,不仅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更是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积极的探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两个支部可以加强交流、协作、创新,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教育载体,搭建成熟的师生交流平台,促进师生的共同进步。

以此活动为契机,泽园书院还聘请党委宣传部支部相关老师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导师。

宣传部副部长杨飞、新闻与新媒体中心主任朱芸芸分别以《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提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力》、《筑牢高校宣传思想阵地,做师生爱看的新媒体》为题主讲微党课。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姣姣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向全体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泽园书院第二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孙博文同学也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先进人物事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随后,师生党员还就相关话题展开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向学生党员赠送了党建读物,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飙指出,学生党支部要找准定位,发挥团结和凝聚学生、服务和引领学生、教育和塑造学生的作用。一个优秀的学生党员要从素质构成、精神状态、使命作用三个方面来定位,必须要能够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伟大事业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的优秀代表,成为顺应时代潮流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党支部要抓住培养优秀学生党员干部这一核心开展工作,有六个方面的着力点:在理想信念上加强支部建设,在让大家关注现实问题上做文章,在价值定位上引领学生热爱人民、坚持人民至上,关注能力提升、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在自身的长远发展上以文化人。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