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讯】讲金融故事,忆光辉岁月,颂伟大时代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77更新时间:2019-12-13

  金融学院举办第一届中国金融故事演讲大赛决赛

金融学院 报道

金融是国家经济的命脉,在祖国波澜壮阔的发展路途中,涌现了无数耐人寻味的金融故事。12月11日下午,金融学院第一届中国金融故事演讲大赛决赛在竞北305教室拉开了帷幕。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以及唐汇龙、丁远一、孙清、张娟娟等老师到比赛现场。

陆凯旋致开幕辞,从第一张人民币、第一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切入,以中国工商银行为例,介绍了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情况,强调了讲好中国金融故事对培养同学们专业素养和爱国情怀的重要作用,并祝愿参赛选手和大赛取得成功。

通过参赛同学的讲述,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清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再现了祖国发展的岁月与征程。1998年香港金融保卫战、327国债事件、东北君子兰泡沫事件、新中国初期中国金融领导者稳定人民币价值与管理市场的艰难往昔、祖国在1978年后经济飞跃的 “奇迹”以及祖国在国际金融领域的贡献、当今时代金融领域的形式多变的趋势、一种新兴的金融形式——供应链金融等等都是同学们演讲的主题。

演讲结束后,唐汇龙对同学们的演讲表现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演讲比赛,强调了参赛同学应注意的演讲要素,如内容选取、演讲形式、表达主题以及演讲礼仪规范等。 

经过评委老师的讨论和商议,赵心语、董炯、段嫚、罗丹同学获得三等奖,季雨轩、金恺、曹诗文同学获得二等奖,杨哲远同学获得一等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