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讯】第三届“筑梦杯”南京市大学生 “我与宪法”主题竞赛在我校落幕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16更新时间:2019-12-13

 法学院 报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的有关精神,深化2019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12月11日下午第三届“筑梦杯”南京市大学生“我与宪法”主题竞赛在我校教学法庭举行。江苏省司法厅、南京市司法局、浦口区司法局、法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以及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主题竞赛活动由南京市司法局和我校主办,浦口区司法局与我校法学院承办,分为“个人演讲”和“情景剧表演”两个组别,首次将覆盖面扩展至全市高校。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我校等十所在宁高校学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参赛。经过前期预赛,共选拔出了15名个人演讲选手和3组情景剧表演团队进入到12月11日的决赛。

宪法昰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决赛前,全体人员在领誓员的带领下,肃穆站立,举起右拳面对宪法庄严宣誓,让参加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宪法至高无上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权威,增强了维护宪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比赛过程中,演讲选手紧紧围绕“我与宪法”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时政热点,或讲宪法故事、或谈宪法认识、或论宪法精神,道出自己的独特见解。演讲比赛过程中,穿插了三轮宪法情景剧的表演。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法学院张曹栋荣获一等奖,南京师范大学栾晓容和南京财经大学王蕊获得了二等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郑洁和吴申珅、我校甘璇分别荣获了三等奖。宪法情景剧的一二三等奖,则分别由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斩获。

赛后,江苏省司法厅一级调研员、省普法志愿者总队办公室副主任唐俊从演讲内容和现场表现两个角度,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组织严谨有序,比赛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多彩,流程紧凑高效。希望在宁高校不断创新校园普法形式,希望青年学生不断增强社会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是依托我校《宪法学》课程教学开展的又一次课外宪法实践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营造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为法治中国的建设奠定基础。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