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青少年心理危机理论本土化探析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4更新时间:2019-12-19

学务委员会 报道

12月14日上午,青少年心理危机理论本土化探析研讨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205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山东师范大学高峰强教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南开大学汪新建教授,以及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前主任、副主任、委员等专家学者。我校学务委员会主任孙国锋、心理中心教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心理中心主任蔡智勇主持。

孙国锋致辞,对与会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

蔡智勇介绍了研究中心负责管理的“苏心”App和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的运行情况。

随后,与会专家依次从各自专业角度阐述了对心理危机理论本土化的思考。与会专家还针对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特点,对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充分合理地利用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及获得的大量一手数据资料,进行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心里解剖学研究,找出危机背后的规律;根据中国大学生的特点、文化背景以及中国的国情,探索出适用于中国大学生的危机干预理论;加强高校与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建立合理的转介机制;有效运行高校三级心理工作网络体系;探索利用AI技术对大学生心理状态进行动态预警、精准支持与有效干预的模式等。

最后,蔡智勇对与会专家的到来与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指出心理危机理论本土化是研究中心未来的工作重点之一,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