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我校举办第八届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42更新时间:2019-12-19

教务委员会 报道

为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投入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由教务委员会、工会、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的第八届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12月11日下午在竞秀南楼举行,开赛仪式由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主持,董必荣副校长,校工会及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莅临竞赛现场。

董必荣对现场评委、三个部门的相关领导、参赛教师表示感谢,他表示,部门之间联合搭建了这样一个竞赛平台,给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展示的机会,学校一直以来非常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希望通过一系列的竞赛能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并预祝参赛教师们在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程乃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青教赛每年都被列为教务委员会工作重点之一,通过竞赛旨在给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了保证竞赛的权威性、公平公正性,评委由校外专家、校督导委员会委员、历届青教赛获奖教师代表组成。

教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婕介绍了本次比赛评委的分组情况,竞赛的内容和流程,并对比赛的规则、评分标准进行了说明。
之后,由11个学院选拔推荐的30名参赛教师分为三组竞技,专家组通过审阅参赛教师提交的整套教学设计方案、听取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环节,全面检验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大方,以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教学风格呈现出活力与魅力并举的课堂,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评委们就青年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集中讨论与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投入与整体讲课效果,并就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给予了指导与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左昌盛、李亘、周敏李、高庆武获一等奖;刘树晟等6位教师获二等奖;丁燕卿等9位教师获三等奖;周英等5位教师获优秀奖。

青教赛作为考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项基础赛事,既是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助推器,也是发现和孕育人才的重要平台,本次比赛旨在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更好践行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