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09更新时间:2019-12-24

保卫部 报道

1220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124日葛道凯厅长在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长刘旺洪、纪委书记王书龙,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出席会议。副校长杭连生主持会议。

会上,保卫部长李海通报了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形势,分析了我校安全工作详细解读学校存在的隐患、问题,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部署。

王书龙在会上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监督的精神和要求。他结合学校情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聚焦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二是重点督查相关部门对安全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机制;三是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察和专项巡察;四是整治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相互推诿不愿担责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风,坚决查处失职渎职行为。

刘旺洪在会上讲话指出,安全生产首先是思想认识问题,各单位负责人要把安全作为第一件事,脑子里时刻警醒。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对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升到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的高度上来,并纳入到工作总体安排中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清醒认识到我校安全生产稳中有忧、稳中有险。要坚持安全隐患导向,做好安全隐患梳理排查,不留盲区死角;三是要齐抓共管,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狠抓整改,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既要确保措施落实落细,又要突出重点环节安全。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完善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落实责任,严格监督问责。学校每年保持对安防建设的逐步投入,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安全风险防控现代化能力。最后,他强调,明年学校处于关键发展时期,大家一定要严防死守、各司其职,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安全稳定事件。

      杭连生指出安全工作是“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各单位要学习传达贯彻刘旺洪校长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师生抗灾救灾能力,突出问题导向,制定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担当作为,确保校园安全平稳可控。

     会上,图书馆馆长王丽琳、澄园书院副书记王传伟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单位部分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