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我校举行教学大纲融入课程思政说课大赛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277更新时间:2020-01-07

教务委员会  报道

12日下午,我校教学大纲融入课程思政说课大赛在竞秀南楼104进行,标志着为期两周的教学大纲融入课程思政评比活动进入了最后的决赛环节。经学院评选推荐、学校初审,23门课程入围本次评比,来自12个学院的23名教师代表课程组进行了现场说课。比赛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程晋宽教授、安徽财经大学陈阿兴教授、江苏海洋大学李纪明教授、我校原副校长尹平教授、原教务处长蔡则祥教授担任专家评委。比赛由教务委员会副主任汪利主持。

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到场讲话指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课程思政工作的关键在教师。本次教学大纲融入课程思政说课大赛是落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关键环节,旨在强化教师育人意识和教学能力,培育一批学生喜爱、育人效果好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养一批有影响力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说课大赛开始后,23位教师代表围绕课程的定位和性质、课程主要内容和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元素与育人目标、课程思政融入点和教学方法四个方面进行6分钟的说课展示。评比最终成绩由专家评委审阅教学大纲和现场说课打分两部分构成,其中,大纲审阅占60分、说课占40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9人,14门课程被评为学校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这次评比活动是对教学大纲课程融入思政的全面检阅、评价和总结,为教师之间搭建了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对帮助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理念,增强在课程教学中主动研究、落实课程思政的自觉意识,培养和提升教师的立德树人能力,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链接:

为抓住课堂教学主渠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9年学校开展了教学大纲融入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从通识必修课、专业主干课开始,全面梳理课程的思政教育目标、任务和内容,明确课程思政教学要求和融入点,直至覆盖所有课程。截至2019年底,学校共有331门课程进行了该项工作。从中遴选出23门课程参加了最终的评比与说课大赛。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