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润园书院、沁园书院党委积极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8更新时间:2020-02-14

润园书院 沁园书院  报道

     为更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润园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第一时间面向书院全体教师发出招募校园防疫志愿者的通知,并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发出倡议,希望老师们牢记初心使命,在防疫阻击战中接受考验,为抗击疫情、守护学校师生的健康贡献力量

     书院党委副书记张巧玲同志第一时间向党委报名,到27日报名截止,书院有李思远袁瑞朱明洁、张洁琛等7名辅导员老师向党委提交了申请。润园书院此次报名的教师志愿者,以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为主体,生动地诠释着“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意味着要外出奔波面对更多风险,意味着要牺牲照顾自己和家人的时间精力。张巧玲、王燕飞、张洁、张希琛等四位教师志愿者,家里都有年幼的孩子,但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90后李思远老师为了抗击疫情,过年没有回家,在倡议面前挺身而出,不是因为小家无事,而是想陪大家渡过难关!

     “我虽然暂时不在南京,但先给我报上名吧,有需要我就可以随时工作。”朱明洁袁瑞等几位老师人在外地还是积极报名,希望在返回南京后能够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去。

沁园书院党委第一时间根据校党委的要求部署防疫工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精神,全体党支部、党员一起行动,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沁园书院较早启动疫区学生情况摸底,1月21日便及时对放假期间前往重点疫区人员和与重点疫区接触的师生进行了全覆盖摸排湖北籍及途径学生进行重点人头关注,全体辅导员实行每日动态汇报制度 梳理报送湖北省浙江省(温州、台州)等地区的学生情况,辅导员老师每日报送动态。组织全体师生填写学校开发的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区块链系统,精准采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沁园书院党委紧紧筑牢党员这条坚固的“防疫线”,全体党支部、师生党员通过微信群一起实时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时刻保持待命,提高政治站位。

1月27日,沁园书院全体同学收到一份特殊来信,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守纪律,做表率;信科学,不传谣;少出门,强防护;齐努力,渡难关。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切实保障自身和亲友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月1日,沁园书院全体学生党员面对疫情、面对责任、面对号召郑重发起一次特殊的党员网络宣誓坚定地作出了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这场疫情防控站贡献自己的力量  

得知防疫防控一线物资严重缺乏的消息,沁园书院全体师生党员展开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2月2日,沁园书院党建工作室联合益暖社一起发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将善款统一购买医护物资并及时送到武汉和其他特别需要防疫用品的医院,支援疫情灾区前线心系武汉,情暖中国,共渡难关!

为丰富沁园书院学子寒假的文化生活,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让同学们愉快而充实地度过这个特殊的寒假,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特殊寒假作业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动员大家完成“六个一”的寒假作业。

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包括“别样年华-绘一幅百家图、笔墨争锋-写一篇启思好文、书海拾贝-读一本经典好书、朝花夕拾-赏一部优秀电影、健身塑形-每天做一次有氧运动、我爱我家-拍一张全家福”。这份活动倡议发出后,沁园学子积极响应。

“城虽封心仍暖同奋斗,爱永存”、心系康惟斗志,共与梅柳渡江。沁园学子满载武汉、对祖国的万千牵挂手写了一份特殊的祝福,

据悉,沁园书院还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利用假期,提升自我,同时号召全体师生安心居家,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沁园青年力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