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抗击疫情,保障教学运行,教务委员会在行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82更新时间:2020-02-20

教务委员会 报道

我校情防控工作正式打响后,教务委员会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公告和会议精神,部署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保障延迟开学期间的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全体教职员工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为保证延迟开学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教务委员会积极协同实验中心、学务委员会、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筹备在线教学的相关事宜。2月13日,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对教务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开学工作部署,战前动员。提醒大家这次开课情况复杂,教务部门有繁重的学习、支持、保障、检查督导任务,前期已经有许多同事投入到开课方案制定、咨询、指导工作中。从现在开始全员进入工作状态,他要求大家服从安排,认真学习、了解开课状况,积极应对师生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参加在线教学巡查、督导工作。工作同时不忘防疫,希望大家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去办公室的同事务必注意消毒。

教务委员会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分工协作利用网络技术手段远程办公,解答学生关于选课、考试、学籍、实践等各项教学管理问题;协调各学院(教学部)落实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更新在线开放课程的课表和教学班次;组织教务全体人员参加教学巡查组,确保在线教学保质保量、平稳有序开展。

2月17日在线教学正式开课,截止目前共开设291次直播,共有129门课程,189位老师授课,共近13000名学生参与在线教学。其中,除课表上既定的讲授型直播外,共有105次直播是自建在线课、翻转课堂的老师自行申请直播,总体教学运行情况平稳。为尽最大努力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教务委员会积极与实验中心、信息化办公室协商解决,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指导、监督学院(教学部任课教师讲好在线课程

除却保障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教务委员会还十分重视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公告和会议精神。每天按时填写学校的疫情监控区块链系统;部门员工自觉汇报假期中的外出情况并做好自我隔离;坚持每天向机关党委和党政办上报本部门防控疫情的相关工作;在工作群中分享疫情的实时动态和各种防护措施;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等。

“疫”期间,教务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做好防控,坚定信心打好战“疫”,静候春暖花开再见南审时。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