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澄园书院就疫情防控开展专题学习和工作研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918更新时间:2020-02-20

 澄园书院 杨炀 报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准确领会上级精神,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219日下午,澄园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主持,全体教师通过“企业微信”平台远程连接参会。

谢刚通过视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等系列讲话精神。

澄园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伟传达了纪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要做好一线防控工作,监督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党组织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并执行相关工作方案。

当日下午,澄园书院通过企业微信由谢刚主持召开了视频工作研讨会,王传伟、副院长颜银根及全体辅导员参会。此次会议主要围绕2020书院工作要点如何开展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会上,颜银根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重心需进行调整,在延迟开学的情况下,要做到有的放矢,辅导员要及时了解学生学业情况;要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同时也要时刻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做到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王传伟结合学校会议相关精神强调,全体辅导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大局意识不动摇;其次要坚持以生为本,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再次要加强宣传引领,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最后要主动关心学生,做好学生的帮扶工作。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各自负责的工作及近期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积极发言,重点汇报了寒假期间在重点疫情区域学生的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和思想动态,并讨论了从假期到学生返校期间和开学之后各项工作想法。

后,谢刚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书院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其次要把握节奏,谋划落实,在保证师生安全的前提下,确保特殊时期书院工作有效运转最后要踏实作风、主动作为,全面落实责任,引导师生理性面对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此次视频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厘清了近期学生工作思路,明确了防疫期间工作重点,为书院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新学期工作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