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 用行动铸就责任和担当 --国有资产管理部在行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07更新时间:2020-02-22

国有资产管理部 报道

疫情发生后,国资部迅速开始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从防控物资采购、接收捐赠物资、物资发放管理、对外捐赠管理等方面开展了细致而周密的物资保障工作。

1月26日,我校招标采购工作小组通过微信网络平台,召开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物资采购事宜。会议由张金城副校长主持,招标采购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传达了国家财政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采购相关文件精神,强调疫情期间,要进一步提高担当意识和政治站位,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坚强的疫情防线。会议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疫情期间要建立我校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疫情物资采购既要特事特办,确保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及时到位,又要加强内控,保证采购物资的质量。

1月28日,国资部成立处长和科长组成的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同日,国资部召开网络和电话会议,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认真学习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有关文件精神。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南京审计大学疫情防控物资(服务)采购绿色通道方案》,2月2日晚,经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小组讨论通过,为贯彻“以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保障疫情防控物资(服务)供给的时效性提供了有力的制度支撑。

国资部加强制度建设,起草疫情防控物资管理规定,规范申请使用流程。多次召开处领导班子专题工作会议,在广泛调研、讨论基础上形成《南京审计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管理规定(试行)》。该文件对防控物资采购、接收捐赠物资、物资发放管理、对外捐赠管理以及监督与处罚等进行了严格的规定。

2月5日,在校长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大力配合下,疫情防控物资网上申请流程成功上线。

国资部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管理,让疫情防控物资发挥最大效益。为了使疫情防控物资的管理、使用做到“有规定、有流程、有公示”,让疫情防控物资发挥最大效益,目前,已经到货的各类疫情物资均严格执行《南京审计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管理规定》,验收、入库、估值入账、保管、公示、领用出库等都一丝不苟、井然有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