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使命担当共战“疫” 泽园书院在行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2更新时间:2020-02-23


泽园书院 郭姣姣 谭杰 报道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无数群众心系一线,与疫区人民共克时艰。当得知江苏对口支援城市黄石市的医疗物资紧缺,泽园书院的学生党员们迅速发起捐款,购买医疗物资。21日上午,学生党员捐赠的10000双防护手套顺利抵达黄石市中心医院。

黄石呼·江苏应”,26日,泽园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发出“你我同心、共同战‘疫’”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向疫区定点医疗机构积极捐赠疫情防护和医疗物资,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的先锋模范作用。

倡议发出后,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各学生党员们有的发动捐款,有的联络物资生产企业,一时间,爱心涌现,每个人都想为这次疫情付出一份力量。当得知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心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当前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第一学生党支部发起捐款,号召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积极奉献爱心。支部的同学们你捐

50,我捐100,仅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支部56位师生党员就捐献了近4000元。214日,泽园书院用这笔捐款购买了10000双医用隔离手套,第一时间发往了黄石市中心医院。220日,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还向学校相关部门捐赠了1000双隔离手套,用于学校疫情防控。

222日上午,泽园书院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云会议”。会议由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主持。

孙军带领泽园书院全体教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并引用《致全省辅导员的一封信》,号召大家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力军、学生成长的主心骨”。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坚持工作,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手段,保证思想政治教育、毕业生等重点工作不停止、不掉线。

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就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深入挖掘、宣传在疫情一线、村镇社区等地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的师生典型事迹,发挥新媒体矩阵的力量。

书院副院长余宏旺传达了纪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在延期开学的情况下,要做好学生选课、补缓考等相关解释工作,关注学生网课上课情况,坚持以学生为本。

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关注疫情区域学生的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及思想动态,充分利用江苏省大学心理中心平台等资源,主动关心关怀学生。

最后,泽园书院院长肖建新指出,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间,要引导学生“不离家、不返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要特别关注重点地区学生,守初心担使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