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南审给4000多名毕业生的承诺:欢迎参加今后任何一届毕业典礼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09更新时间:2020-06-24

受到疫情的影响,许多高校的毕业典礼不能正常举办,但因此而改变的毕业典礼形式,让大家感叹:毕生难忘!今天(6月23日),南京审计大学“线上+线下”毕业典礼举行,4200多名毕业生迎来人生难忘一刻。

今年的毕业典礼,南京审计大学第一次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现场学生代表200多人,其余4000多毕业生均通过直播平台,参加云端毕业典礼。

体育馆内中场,只有200多名毕业生代表端坐着,他们和在云端的同学一同感受。

校长给毕业生代表拨穗↑

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在典礼上给毕业生的致辞激情澎湃,他说,有遗憾的人生才是真实的人生,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的毕业生,学校希望大家都能体悟到母校和老师对你们的那份不舍和期许。为了弥补大家的遗憾,学校给因疫情影响无法返校参加今年毕业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一个承诺。“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参加学校今后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将来各个班级同学集体回来,母校都将给你们补拍毕业照,这是2020年的这个初夏母校欠你们的。”刘旺洪说完哽咽了、眼眶泛红。

今年的毕业生不能像学长学姐们一样,拥抱师长、合影留念、畅快聚餐,但学校“线上+线下”毕业典礼,仍然戳中了他们的内心。

和“偶像”晏维龙书记留个影↑

和校长同框啦↑

南京审计大学2020届硕士毕业生田亮说:“很多同学没有到现场来,这是一个很遗憾的事情,毕竟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毕业典礼是学生生涯结束的一个句号。这个句号不把它划上确实会感到遗憾,我们校长说可以回来补拍,让大家觉得很暖,学校是我们学生的一个港湾。”

南京审计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李锡溪说:“今天很激动,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经过大学4年的学习,现在要离开母校了,今天也听到很多老师同学还有校长的寄语,有很多感触,百感交集。”

南京审计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李鑫磊说:“刚才MV那个歌词,一下子就戳到我,我当时就要流眼泪了,就觉得是要毕业了,如果没有这场毕业典礼,可能没有很强烈的感觉。我大学4年也在学生会工作过,想感谢的周围人太多了,一个手都数不过来。”

对毕业生来说,离开校园就将踏入职场,环境适应能力、岗位胜任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都会带来全新的挑战。对此,校长刘旺洪送上八个字:磨砺青春,迎接挑战。刘旺洪说: “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各方面挑战的准备。在立场上,你们要更坚定,这是坚守正道的根本;在知识上,你们要更丰富,这是奠基未来的基础;在能力上,你们要更卓越,这是持续发展的‘硬核’;在意志上,你们要更坚强,这是爬坡过坎的保证。未来不管你们走到哪里,母校都会注视着你们前行,陪伴着你们奋斗,期盼着你们常回家看看。”

同学,愿你们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毕业快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编辑/国正)

http://news.jstv.com/a/20200623/4bb436023c2d492484cb32091764c81b.shtml?jsbcApp=1&from=timeline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