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澄园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旁听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50更新时间:2020-07-02

                                                      澄园书院  报道

  为深入贯彻《关于对部分二级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旁听安排的通知》精神,澄园书院党委于630日下午在澄典书屋二楼召开了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刚主持,澄园书院全体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参会。旁听组组长、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勇到场参加,旁听组副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志虎、旁听组联络员张雪红全程在线参加旁听。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了《民法典》的相关视频,与会同志更加深刻充分地认识到民法典的实施颁布,能依法更好地保障了人民的合法权益,具有重大的意义。

  接着,由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领学了李克强总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他围绕报告中关于2019年以来工作回顾、今年发展目标、就业、民生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表示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修养,坚守责任,奋发担当。

  澄园书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做学习发言。谢刚、副书记王传伟、副院长李庭燎先后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谈学习体会,他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真实反映“民声”,紧紧围绕“民生”,以民生为导向,传递信心,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尤其是《民法典》的颁布与实施,传递出政府浓厚的“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理念。谢刚还指出,《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不能忽视它是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编纂的这一潜在价值。

  旁听组全程认真旁听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并给予了高度肯定。高志虎结合自身作为书院导师的经历就中心组理论学习如何扩展到学生群体,更好地促进师生理论水平提升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张勇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参与面广、内容丰富,讨论结合实际,就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内容,结合书院实际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很有启发性,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达到了预期目的。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