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校举行“战‘疫’有我,青春同行”主题志愿宣讲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59更新时间:2020-07-06

 

团委 报道

   622日晚,以“战‘疫’有我,青春同行”为主题的南审战“疫”志愿者故事分享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刚获得“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称号的束东升、杜欣怡、金康弘、余诗阳同学在各自家中相约连线,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温暖的战“疫”故事。

  分享会的四名志愿者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分别讲述了自己的主要战“疫”活动、参与活动的契机、印象最深刻的片段以及最后自己对于志愿服务性质的社会工作的理解。分享会进行了1小时30分钟,百余名听众在屏幕前走进了四个精彩的战“疫”志愿故事。

  束东升今年大三,疫情期间,他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期间还参与了小学生的线上辅导。杜欣怡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期间主动陪伴了援鄂护士张云家老人孩子一个多月的时间。金康弘参与完给南京医院募集口罩的活动后又在南京市秦淮区江宁路社区担当了监测体温和登记外地人员的工作。  俞诗阳不仅参与了父母医院门口的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小朋友的线上云教学,还为老人辟“疫情”谣言,编写了“谣言识别手册”,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申请健康码。

  在分享会的最后,主持人与志愿者们交流了对于“志愿服务类的社会工作”的看法。四位分享者认为志愿是双向的成长双向的收获,受助者和志愿者是平等的。金康弘认为,义工工作的目标不仅仅是帮扶弱者,而是使社会更有效率,而这也是自己感受和体验社会的过程;俞诗阳说,志愿精神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概念,但它却能像光一样的去融化和温暖人心;杜心怡说,志愿让人瞥见社会多样化的一角,简单善良的念头,共同凝结成的不普通的团结和力量;束东升说,志愿精神本就根植在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中,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底色,青年志愿者就是引导大家主动了解主动参与其中的重要角色。

  除了本场校级分享会,四大书院也分别举办了战“疫”志愿者经历分享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领略了优秀志愿者们的风采,也充分了解青年大学生通过志愿服务,可以传递善意、感受社会。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