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外国语学院表彰考研同学推动双院联动机制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13更新时间:2020-07-07

 

外国语学院 报道

  

  627日,外国语学院在竞慧西楼208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简单而又特别的毕业典礼,表彰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新东方南京学校作为与外国语学院有长期校企合作协议的单位专门为优秀学生提供了现金奖励。

  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一共60人,有10位同学被国内外知名学府录取为研究生,蒋国健、徐缘等8位同学考取外交学院、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蒋莹和劳景尚分别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录取。

  外国语学院不断加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注重双院联动工作,与澄园、沁园书院联合推出“稳就业、促升学”的系列举措,打好组合拳,使学院的就业率和升学率保持在全校较高水平。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注重学院学风建设,鼓励学生考研深造,每年邀请考入知名学府的优秀校友回母校为在校生分享考研经验,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去年十月,现就读于东南大学法学专业的费雪娇和出国留学的陆成圆同学为毕业班学生分享考研经验,分别介绍了跨专业考研和出国留学的背后故事,鼓励同学们选定目标,坚定信念,百折不挠地实现理想,毕业班学生深受鼓舞。

 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书记项目”的重点工作是实施“一对一”导师制度,为学生提供精细化、个性化辅导,充分发挥本专业优秀教师资源,到书院开展文学、语言学和语言教学相关的讲座十余场次,利用经典导读课引导学生加强英语专业经典作品的阅读,使学生相关专业知识的储备进一步丰富,为考研打下扎实的基础。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发挥好双院联动机制的作用,高质量培养人才。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