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加强队伍建设,落实责任清单——润园书院成立党支部书记学习小组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97更新时间:2020-07-09

                                        润园书院 唐晓旭 报道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润园书院党委决定成立党支部书记学习小组,促进学习的常态化,激发学习的主动性。

  润园书院党支部书记学习小组由一个教工支部书记和六个学生党支部书记组成,均为润园书院教工党员。润园书院党支部学习小组准备工作充分,下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南京审计大学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试行)》等学习资料,准备了学习小组笔记本,成立了线上学习微信群。

  71日上午,润园书院党支部书记学习小组在文化长廊403会议室正式成立,开展了第一次小组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润园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巧玲主持,润园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润园书院党委书记王智源到会并讲话,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重要基础组织,加强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润园书院党支部书记学习小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张巧玲领学,指出要重视党支部的各项基础工作,善于抓好支部的建设,要做到心中有支部,心中有责任,将支部建设作为一项贯穿工作始终的重要任务。

  润园书院注重党支部建设,充分调动辅导员参与支部建设的工作热情,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各支部书记开展了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在夜学微课堂”、“每周云端学习打卡”、“云端党日活动”等,以及先锋计划评议、党员转正、发展对象评议、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出等工作活动中总结和提升,把常态化的工作做好、做实、做细,让支部活动不因疫情的影响而搁浅。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让问题不因事务的繁忙而被忽视。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党的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每位支部书记都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唯有努力学习新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养,脚踏实地去做好支部工作,才能肩负责任与使命!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