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如何做好院长?”——我校召开副院长政治能力与治理能力提升培训报告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50更新时间:2020-07-10

党委组织部 报道

  为更好地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升干部的治理能力,强化干部的政治担当,79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的副院长政治能力与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了两位兄弟院校的院长、副院长,以“如何做好院长?”为主题,为全体培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受邀作报告的两位专家分别为南京师范大学博导、(原)外语学院院长张杰教授和南京工业大学博导、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汤吉海教授。两位专家具有丰富的学院行政管理工作经验。

 张杰结合自己16年的院长经验,谈对学院管理和学科建设的点滴思考。他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四个理念”、“八条路径”、“四种机制”、“七项保障”阐述作为二级学院的管理者,如何在不占优势的条件下寻求弯道超车、错位发展甚至绝地反击,他强调事业的发展只有改革,改革才有生机,领导干部要有担当、牺牲的魄力,要有敢干敢闯的勇气,要做到党政合力同心,共筑良好的学院氛围。

  汤吉海作为教学副院长,通过现身说法,讲述如何从普通教授向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角色转换。他认为,学院的发展概况反映了其历史和肩负的使命,学院的专业建设即反映教学院长的责任和担当,而作为副院长的个人发展问题即是要解决个体和整体的问题。他强调,学院管理要党政共同促进,要有以身作则、敢于担责的领导,德才兼备的队伍和团结奋斗的集体。他认为作为管理者要挺得住累即能获得欣慰。

  此次培训的两场报告内容丰富、实践操作性强,让与会的全体学员受益匪浅,对各自下一步的工作规划给予了很大的启发,也为副院长们的行政管理工作方法和思路提供了一定的指导。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