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校领导走访书院指导学生心理辅导工作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21更新时间:2020-09-14

润园书院 张洁 报道

  新学期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更好地做好师生心理健康,98日上午,润园书院在书院文化长廊409举办了“心”益求新心理专题辅导员工作坊。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走访润园书院,为本期工作坊做了开篇讲话。张建红与辅导员老师交流了解了新学期书院的工作、新进辅导员工作生活情况,介绍了我校书院制的背景、发展,鼓励并要求书院老师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变化,关心同学的学习、心理状况,正确认识双院联动下的学生工作,提升工作主动性,为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做出贡献。

  本期辅导员工作坊邀请了校学务委员会副主任蔡智勇老师,心理中心高月兰老师做专题指导。高月兰指出,新学期学生心理工作要做好保安全、守底线,关注异常言行的学生,通过与同学、老师、家长的沟通,及早发现问题。要不断提升心理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心理班会、心理小组、读书会等朋辈互助的方式增加学生外部资源获取渠道。蔡智勇强调今年的疫情不仅影响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也使学生身心状态有发生了变化。本学期要十分重视学生心理状态,加强宣传心理求助途径。在学生日常管理中要关注不同情况学生,对家庭经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学生、学习困难学生要多关心、多关注,毕业班老师要积极关注学生在考研和求职过程中出现的心理波动情况。

  润园书院对学生心理工作一向抓细抓牢,在开学初就对所带班级的学生进行心理状况自查,建立了关注学生心理状态记录表,做到一人一档。确保学生安全、稳定、有序复学。本期辅导员工作坊交流了学生心理工作案例和方法,提升了辅导员工作能力,也将为新进辅导员老师配备心理兼职导师,有力推动了润园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