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我校参加2020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培训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91更新时间:2020-09-15

教务委员会 报道

  911日下午,省教育厅评估院召开了2020年度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视频会议,我校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务委员会相关人员20余人在中和楼401会场参加了培训。

会上,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指出,各高校要提高站位,将专业综合评估与当下教育教学改革政策相结合,稳步推进专业质量建设;加强教育资源和教师队伍建设,注重“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将专业建设与“十四五”规划结合,形成专业长效发展机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耿焕同教授对评估系统的功能、结构以及学校专业数据填报等进行了说明和辅导。南京大学宗晓华博士以“双万计划”与本科专业评价为背景,介绍了专业综合评估排名研究。扬州大学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郑刚代表被评院校介绍了迎评组织及迎评工作开展情况。苏州大学冯志华教授详细解读了专业综合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最后,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顾春明总结强调了专业综合评估的意义和重要性,建议各高校要抓好评估工作,统筹协调,健全内部质量保障机制,让外部评价和内部评价形成良性互动,放大以评促建效应,推进专业发展的持续改进。

  与会人员对评估的指标内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系统详实,对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将对照培训内容仔细梳理、对标找差、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