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政府审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223更新时间:2020-09-15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913日上午,政府审计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澄园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伟、学院部分教师和辅导员代表、2020级新生全体班导师、政府审计学院360名本科生新生和17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

  本次开学典礼由周维培院长主持,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入学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由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遵宏致欢迎词。为了新生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南审的学习生活,他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注重安全,尤其是财务和人身安全;二是遵守校规校纪;三是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教师代表陈丹萍寄语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要用科学的研究方法、严谨的治学态度、敢于追求真理的勇气通过研究揭示学科领域的规律,要有独立的思想,能够直面挫折,争做一名有道德、有文化、有知识、有素养的南审人,拥有完善的人格和健康的体魄。徐志耀老师代表新生班导们向本科新生给出“三个尽快”的忠告:“尽快忘记”,即忘记高考的成功与失意,以积极的态度拥抱审计、拥抱未来。“尽快转换”,即转换高中阶段被动学习的模式,主动寻找学习方向并付诸行动。“尽快熟悉”,即熟悉老师,找到自己的领路人,积极主动的寻求老师的帮助。

  期间,周维培向大家介绍2020级审计专业与IAEP专业的十位班导师:楚有为、姚远、徐志耀、梁箫、南永清、杨柳、马淼森、吕君杰、潘晨、肖浩然,并代表学院和全体学生向他们表示感谢。

  吴倩同学和郑玮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生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发言。吴倩是南审今年在江苏录取的最高分,郑玮是第二次选择政府审计学院,本科四年的学习使她对审计这条道路愈发坚定。

执行院长陈骏教授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成果、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提醒同学们要努力做好从一名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以“自律、自学、自省、自强”为信条,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王会金满怀激情地向大家阐述他心目中的南审,同时,作为一名资深审计人,王会金希望同学们能够意识到审计在当今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不可或缺的作用以及党和国家对审计事业的高度重视。王会金以简洁而不失力量的十六个字表达自己对新生的期许: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守住底线、成就自我。

 最后,周维培宣布新生入学典礼圆满结束,并再次向新生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祝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