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师生见面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712更新时间:2020-09-16

公共管理学院  曹听秋 张淑缘 报道

 914日上午9点,我校公共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及师生见面会在敏达305会议室举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金太军,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中春,副院长金晶、叶战备以及其他硕士研究生导师、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太军主持。

 金太军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进入研究生阶段,同学们需要培养区别于本科时期的思维方法,既要积极进行知识创新,也要注重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同时还要和导师建立密切融洽的师生关系。

  吴中春致欢迎词并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政治立场坚定,在进行专业学习、学术研究的同时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二,积极上进,要做一个爱读书、会创新、有规划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第三,正确处理各类关系,做到与导师融洽相处,与同学友爱互助,与家人关系和睦;第四,注意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工作。

  叶战备则从学科专业教育和学科建设两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目标及专业研究方向,并以王国维、冯友兰、钱穆等先贤们的名句作引,对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提出明确要求。

  导师代表蒋永甫教授围绕“如何在研究生阶段开好头”这一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首先要具备学科意识、研究意识和自主意识,拥有这三个意识是研究生能够保持良好研究状态的法宝。其次,要掌握学习方法,多阅读经典,多与老师交流,多向同学学习。

  最后,在导师与新生互动环节,各位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新生们也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与会的师生就导师互选、未来学习规划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沟通,现场气氛热烈而亲切。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