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青春正好,明德崇法——法学院2020年本科生迎新系列报道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634更新时间:2020-09-16

法学院 报道

  随着2020级新生正式报到,法学院的迎新工作也有序拉开帷幕。912日,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以及沁园书院领导、辅导员等老师到新生报到现场,欢迎四面八方而来的新同学,指导新生注册报到工作。迎新工作人员热情细致地为每位新生办理报到手续,老师们也在现场为新生提供咨询指导,积极互动。其间,刘旺洪等校领导一行人来到法学院迎新摊位视察迎新工作,并与院领导及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法学院专业协会、青年法学会等学生组织,也组织志愿者积极投入接新生工作,迎接这群熟悉而又新鲜的小伙伴们(据悉,在确定新生录取结果后,法学院学生组织第一时间建立法学院2020级新生群,及时为新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引导新生利用暑期时间开始专业基础课学习,为进入大学课堂做足功课)。迎新现场处处洋溢着学院对新生的温暖关怀。

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913日上午,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致远楼206教室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刘爱龙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丽以生动诙谐的语言对2020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祝贺同学们以智慧的眼光选择了法学专业。接着,刘爱龙介绍了法学院的概况,希望同学们“欲从法,先立德”,明德崇法,坚守正义。

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对沁园书院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法学院副院长徐彰宣读了“关于聘任2020级学业班导师的决定”。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国荣代表法学教师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从教心得,让同学们领略了法学的丰富多彩,启发大家对法学的深入思考和敬仰。最后,新生代表史昱雯同学发言。

班会:专业导师带来第一课

  在双院协同育人的背景下,法学院与沁园书院于新生到来前召开联席会议,就2020级新生培养问题进行充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除了配备辅导员外,法学院还聘请了何新容、吴一鸣、张丽艳、殷楠、杨善长、李相森、孙秀娟、郑祺、苏海雨9位优秀法学教师担任新生各班专业导师,为同学们提供学业指导。

  913日上午,各班专业导师在致远楼各教室分别为所带班级召开班会。各位导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高考以后的状况、对专业的困惑、对学业的规划、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大家沟通了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和准备来开启大学学习生活。各位导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法学专业特点,现身说法,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怎样才能学好专业、怎样才能不忘初心,怎样才能不负韶华,并表示将全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帮助他们成长为优秀法律人。部分导师还请来优秀校友为班级同学做深入交流。

  在这堂别开生面的班级第一课上,导师们与大家的交流方式各具特色,给同学们留下了“有温度的法律人”的深刻印象,为师生良好互动、立德树人揭开了良好开端。

专业教育:四个法学专业方向初体验

  913日下午,法学院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在竞秀北楼不同教室召开。李相森、秦康美、朱娟三位系主任分别对法学、法务金融方向和法务会计方向的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介绍,强调南审法学专业注重实践应用和复合培养,各专业方向课程设置有相通之处,也有各有侧重。结合教学计划,他们细致地为同学们描绘出一幅专业蓝图,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信心。孙展望主任在开学典礼上,对法学(监察方向)的人才培养背景及方案做了重点介绍。

  本次专业教育大会,各位系主任为同学们带来专业方向初体验,为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规划学业生涯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