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总务委员会全力保障新生入学工作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03更新时间:2020-09-17

                                                              总务委员会 报道

  912日,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优美的秋日南审,亲切的白衣战士,贴心的小蓝车,爽口的绿豆汤…总务委员会用无声却最热烈的仪式欢迎着每一位南审小萌新的到来。

南审的秋很美

  “要让新生第一眼看到的南审只有美”,为了这个“宏图大愿”,暑期开始,总务委员会就着手进行校内景观设计和更新改造,清理了林地、水塘、草坪等各处杂草,开展行道树和花灌木修剪,并在新生报到前完成1.5万盆草花布置。考虑到今年新生家长无法进校,学校特地对校南门绿地和校名石广场进行了重点美化,成了家长朋友圈的网红景点。

 小蓝车上线了

在几次老生返校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校园小公交,这一次直接承担了校内迎新接驳任务。报到当天,所有车辆用于新生接待并设各园区专车,新生免费不限次乘坐。坐上专属的南审蓝,看一看南审,恩恩,这个很南审。

总务委员会另安排多辆工程车帮助学生运送自备行李到宿舍,托运行李则由采供部门统一前往火车站提件后到校发放。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了让全校师生和全体家长放心,总务委员会始终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做到全校公共环境即时打扫即时消毒,垃圾日清日运;各学生公寓站进出通道分离,并设有留观室;食堂就餐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餐桌摆放透明隔板;公共浴室坚持一天消毒3次,限制同时段人数;保留金培隔离点并始终处于正常运转;医疗急诊24小时值班。

在火车站、高铁站和校大门,我校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冲在一线,分成多个小组进行体温监测、健康排查,成为每一个人眼里最可爱的白衣战士。

  服务保障不掉线

  餐饮部门5点半全员到岗,为迎新工作人员准备早餐,全天不间断供餐。晚上10点,食堂的灯火依然明亮,就是为了让新生随时想吃就吃,能吃到一口热乎乎的饭菜。

宿管阿姨变身“临时妈妈”,很“唠叨”,也很暖。制作小视频指导新生铺床叠被、整理内务,提醒他们校园地形起伏较大,抬头看路不要玩手机,叮嘱大家注意清淡饮食,预防水土不服。

  你看到的花开正好,离不开绿化工人一遍一遍的呵护。

  你见不到垃圾遍地,是因为保洁工人一趟一趟在清理。

  24小时待命的维修、水电师傅,用专业守护着平安校园。

  为了做好迎新保障任务,总务委员会提前制定迎新保障预案,并就迎新准备情况开展联合大检查,同时对新生报到的疫情防控任务进行了妥善安排,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迎新各环节高效运作。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