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我校举办首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81更新时间:2020-10-13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斌 报道

 1010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成功举办首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典礼在南京瑞斯丽酒店宴会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出席,江苏华英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翔、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知行为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博士生导师王建平,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委、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季益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南京脑科医院主任医师陈进,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蔡智勇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心理热线志愿者教师参加了典礼。

  张建红为全省获奖志愿者教师颁奖并发表讲话,他指出,202010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同时也是我校受教育厅委托成功运行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暨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苏心APP)一周年的日子。2020年,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72名心理热线志愿者老师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始终奋战在心理热线咨询和危机预防干预的第一线。疫情期间,24小时心理热线共接听电话2833通,化解危机38起,苏心APP共接听视/音频通话5907次,回复求助信息3702条,有效地缓解了广大师生的焦虑情绪、提高了心理免疫力。他对所有奋战在心理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教师表达了祝贺和感谢。江苏华英企业管理股份公司董事长陈翔先生为获奖志愿者颁发了奖励,据悉,江苏华英将与我校合作,积极参与“人工智能+心理服务”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我校于20186月起开始承建“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由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负责运行,201910月率先在全国同步启用全省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苏心APP)与24小时大学生心理热线,已初步形成“串点成线、连线成网”的“互联网+心理危机预防与精准支持体系”。接下来,研究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心理危机的预防干预与课程教学、社会服务、心理咨询实践和理论研究的进一步整合,形成一个完整的心理育人大平台。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